速必效螞蟻餌劑

前一陣子,螞蟻大舉入侵我家.不只廚房,客廳, 就連我媽房間也一堆.只要有吃的東西忘了收,馬上爬滿了螞蟻.
直到童童和我媽也被螞蟻咬了,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嚴重的問題,開始除蟻大作戰.
爬了網路,做了功課之後,有些人推速必效.但是我不信邪,買了另一個牌子,但是完全沒用.所以....

在大賣場的蟑螂螞蟻藥的貨架的最下層角落,終於找到這傳說中的螞蟻藥.
速必效螞蟻餌劑

內容物: 最有用的就是橘色的那盒玩意兒.
速必效螞蟻餌劑

螞蟻就是由窗枱下的一個小洞中穿出來.
速必效螞蟻餌劑

在它們行進路線上放置一盒開了口的螞蟻餌劑.
速必效螞蟻餌劑

"吃好倒相報"的蟻群....
速必效螞蟻餌劑

這種餌劑的觀念都差不多,要工蟻將毒餌搬回家之後,殺光整窩的螞蟻.
如果光是噴殺蟲劑,只會殺掉工蟻,蟻后還是會以驚人的速度生產小工蟻,沒多久又是一堆的螞蟻跑出來.
所以重點在於毒性不能讓工蟻吃到馬上死亡,要讓它很興奮地告訴其他的同伴,並將毒餌帶回巢中.
雖然形容的有點變態,但為了我可愛的女兒,我不得不這麼心狠手辣.

Yahoo知識也有自製螞蟻藥的教學,使用硼酸為原料.
對於像我這種懶人而言,可能有點困難.
還是花錢解決吧.

之前使用的結果, 4樓和5樓的螞蟻是絕跡了. 廚房和客聽在2樓,很容易有新的螞蟻從外面的院子爬進來.
一兩個月之後,螞蟻又找到了新的進攻路線,所以上次剩下的一盒又派上了用場.

速必效有用我想是因為它的藥劑應該是糖漿,液狀的.螞蟻一下就發現它,將它搬回家.
其他牌子或是速必效的另一種顆粒狀的都沒效,螞蟻根本不吃.
我全部灑在花圃中了,看看能不能殺殺花園中的黑螞蟻.

硼酸看來對螞蟻是有效的,等這盒的4個小盒用完了,可能可以考慮去買硼酸回來調高劑量的殺蟻劑,連院子裏的蟻窩也一起給清除了,免留後患.

~~~~~2008.12.15 Update~~~~~
昨天我在院子灑漂白水消毒並殺蚊,碰到隔壁的鄰居,他說蚊子沒有比較多,反而是螞蟻變多了.
可能是我趕走的螞蟻都跑到他家了.
他說他有用螞蟻藥,但是沒有用.

補充一點,我在餵完螞蟻藥之後3天,在螞蟻的出入口噴上螞蟻藥,封掉那個動線.
這樣螞蟻才不會從那條路線進來.
但是它們會再找別的路線,所以這是長期抗戰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